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年助学贷款何时开始办理 申请时间及利息介绍

相信不少朋友都知道,符合条件都可以申请助学贷款,而且上大学期间是不用交利息的,这对于有需求的大学生来说是一件非常不错的事情,毕竟可以缓解家庭压力。那么,2020年助学贷款何时开始办理呢?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吧。

助学贷款何时开始办理
助学贷款办理时间

自2005年以来,国开行已累计发放国家助学贷款1957亿元,支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3049万人次、1333万人。据悉,2020年助学贷款从7月15日开始申请,符合条件有贷款需求的学生可以开始申请了,对于家庭困难的学生来说,这可以缓解一定的压力。

2020年受疫情影响,国家也调整了助学贷款政策,新申请的助学贷款将下调贷款利率,按五年期LPR-30bp定价,预计比2019年利率下降约0.55个百分点。另外,助学贷款在大学期间是免收利息的,毕业后可以分期还款,计算利息,在校期间的利息由国家财政补贴。

以上便是“2020年助学贷款何时开始办理”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予大家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学生毕业以后可以根据实际情况分期还款,利息相对来说是比较低的,但一定要记得在及时还款,否则不仅会影响到个人信用,还会被收取一笔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