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腾讯回应员工被辞 每天在岗工作不到8小时

用人单位要辞退员工,需要具有充分且合规的理由,如果员工被不合理辞退,劳动者是可以维权的,所以企业不能随便辞退员工。最近一位腾讯的前员工申请冲裁维权,正是因为不满被公司辞退,对此,腾讯回应员工被辞一事,称其每天在岗工作不到8小时。

腾讯员工不满被辞退
腾讯员工不满被辞退

员工被公司辞退,和员工主动辞退是不一样的,所以在解除劳动关系这方面,用人单位没有处理好的话,将会被员工索赔经济补偿金,因此,在一些企业里,也会有那么几个不能辞退的员工,这次腾讯公司被前员工申请劳动仲裁,因员工不满被开除,并要求其支付500多万元。

据7月15日消息,腾讯公司被前员工要求支付自2012年工作以来的年终奖差额及加班费等多项费用,金额共计500多万元,对此,腾讯回应员工被辞事件,表示前员工每天在岗工作不到8小时,因为严重违反了劳动纪律和规章制度而被辞退,该员工也不接受日常工作安排。不过,对于腾讯公司的回应,当事人并不接受,认为这种辞退理由不能让人信服。

腾讯表示,上级和人力资源部门反复要求,该名前员工依旧拒绝履行其岗位职责,多次缺勤及旷工,所以,也不仅仅是因为他的在岗时间不足8小时而被辞退,他已经在团队内产生了非常恶劣的影响。事实上,腾讯公司早于2019年3月依法与其解除劳动关系,后来该名员工先后多次申请劳动仲裁,提起诉讼,但经法院判决,腾讯公司均为胜诉一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