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途退保有什么危害 交了2年退保损失大吗

在如今,很多保险产品都需要长期缴费,例如定期寿险,一般至少需要连续缴费10年以上。但很多人在参保的过程中,会遇到想退保的情况,那么中途退保有什么危害?交了2年退保损失大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中途退保
中途退保

保险合同签约之后,双方可通过协议或者按照国家法律规定终止合同,选择中途退保的,其危害主要有以下几点:

1、丧失原有保单的保障功能中途退保从表面上看,好像你仅仅退掉了保险合同而已,实际上退掉的更大部分是已经获得的人身保障,将会破坏掉个人人身风险的规划方案完整性,使得自己失去已经拥有的保障。

2、风险偷袭期的产生由于旧的保险契约已经解除,新的保险契约尚未产生,将会形成保障的盲区,给风险造成偷袭的机会。

3、增加不必要的开支非常盲目地解除原有的契约,而另行投保新的契约时,由于年龄的增大,保费必然会提高,无形之中加重了保户的经济负担。

4、再次选择保险的潜在风险在解除旧保险契约之后,再次选择新保险契约很可能会由于身体状况或者职业的变化问题,而遭到保险公司的拒保或者限制投保。

所以在文章的最后提醒大家,在购买保险产品的时候,要事先充分了解产品的功能,注意是否适合自己和家庭,不要在销售人员的营销之下,买下没有必要的产品,这样就不会出现中途退保的情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