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国会冻结中国美债吗 大可不必担心

最近美国就疫情向中国提出疫情索赔,并且威胁中国若是不赔偿就冻结美债,那么美国会冻结中国美债吗?想必美国也只是逞一时之快,美国绝对不可能这样做的,因为一旦冻结了中国持有的美债,那么美国的信用也就崩塌了。

美债
美债

据了解,美国国债已达22万亿美元,在如此庞大的债务中,有1.1亿美元是美国欠我国的国债。最近,美国民间对我国提起了民事诉讼:四名美国佛罗里达州居民和一家棒球场邀请一家律师事务所,说他们对美国的疫情不满意,并向我们提起了集体诉讼。

原因是中国没有及时制止病毒的传播,导致在美国大规模爆发病毒,导致许多美国人死亡。该律师事务所要求中国赔偿数十亿美元。如果我们拒绝赔偿,它们将冻结美国欠中国的1.1万亿美元债务。

此事件发生后,引起了网民的很多讨论,当前的情况是中国是美国国债的最大购买国。一旦特朗普反悔,或者更严重的局势只会导致美国国家信誉的丧失,这种笑话是不可能随随便便开的,因此我们可以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