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离岛免税新政落地 首周购物金额高达4.5亿元

一直以来,我们出境购物都需要缴税,除非是一些免税商品,所以消费者每次出境购物前,都会先好好算一笔账往,前不久,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实施,这项新政也让很多旅客都期待不已,近日,最新数据统计出炉了,新政实施首周购物金额高达4.5亿元。

海南离岛旅客购物金额
海南离岛旅客购物金额

自从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公布后,马上引起一波关注,特别是代购们,在得知新政出台时,也开始盯上了海南的代购业务,掀起海南购热潮,许多代购前往海南疯狂“买买买”,不愧是人们口中的“购物天堂”,这也将能很好地刺激旅客们的消费热情,为促进经济回暖贡献一份力量。

据海关总署消息,在7月1日起,截至7月7日当天,也是海南离岛免税新政落地的第一个星期,这一周以内,大量旅客飞往海南采购,购物金额也蹭蹭地往上飙升,免税金额突破数千万元人民币。据统计数据显示,新政策落地后,海南离岛旅客首周购物金额高达4.5亿元,累计购物人次多达6.5万,免税金额为6571万元,每日平均免税939万元,比上半年日均增长逼近百分之六十。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
海南离岛免税购物

有关海南离岛免税购物的新政,规定明确离岛旅客的免税购物额度,将由每年每人3万元提升至10万元,且不限购物次数。值得注意的是,单件商品价格满8000元免税限额,也从7月1日起正式取消了,另外,海南离岛免税商品的品种,也从原来的38种增加到了45种,包括电子消费产品在内的七类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