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北京养老金何时发放到手 今年补发时间已经公布

相信不少朋友应该知道,近期很多地方都已经公布了今年养老金的调整方案,而北京企退人员养老金也明确表示将要提高,但一些朋友并不知道北京养老金的发放时间。那么,北京养老金何时发放到手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北京养老金何时发放到手
北京养老金发放时间

今日,北京市人社局发布北京市2020年相关社会保障待遇集中调整方案,自2020年1月1日起,北京市继续为企业退休人员调整基本养老金。据了解,今年提高的养老金标准从1月1日起计算补发,企业退休职工明日就能够拿到补发的养老金了。

北京市市社保中心主任郭青松表示,2020年的养老金是从2020年1月补发的,因此7月15日到账的有两笔钱,一笔是2020年1到6月补发的钱,另一笔则是7月份的养老金。由于疫情的影响,退休人员在办理查询、转账、取现等业务时建议做好防疫。

以上便是“北京养老金何时发放到手”的简单介绍了,希望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养老金以外,一些地方还会根据当地的经济情况,在节假日发放一些“过节费”,比如杭州会在春节以及中秋等节日向退休人员发放了过节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