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工伤工资怎样算 2020年发放标准了解一下

有一些工作,也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尤其是高危工作者,社保中的工伤保险对这些人来说,也是有点作用的,当职工因工伤必须暂停工作,那么用人单位在员工养伤期间,该结算的工资照样得结,至于工伤工资怎样算?2020年发放标准了解一下。

工伤职工的保险待遇
工伤职工的保险待遇

工伤保险也叫职业伤害保险,平时身边的朋友总调侃过自己“职业病”又犯了,实际上,这种职业病是真实存在的,而且有些会造成死亡,或者是造成暂时或永久性丧失劳动力,而工伤保险在这个时候就会给予劳动者一些补偿,包括医疗和康复所需要的费用,也会给予员工基本生活保障费。

员工因公受伤后,对于暂时不能参与工作的,用人单位会提供停工留薪期,也就是说,员工可以在这段期间好好养身体,等身体恢复后再上班,这期间的工资,公司也会照常发放,但是工伤工资怎样算的呢?根据2020年工伤工资发放标准得知,在停工留薪期间,员工的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公司也会按月支付。

需要注意的是,停工留薪期不能太长,一般不超过1年,也就是12个月,虽然伤情严重或情况特殊的,可以申请适当延长,但是延长期也不能超过一年。在评定伤残等级后,会停发原待遇,按规定享受伤残待遇,对于停工留薪期结束后,仍旧需要治疗的,也可以继续享受工伤医疗待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