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存钱一年好还是三年好 5万存一年死期利息多少

存银行定期存款的时候,是有多种期限可以选择的,最短为3个月,最长可以达到5年,期限越高利息越高,很多人都不知道怎么选择,那么存钱一年好还是三年好?有5万存一年死期利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定期存款的利率是指存款人按照定期的形式将存款存放在银行,作为报酬,银行支付给存款人定期存款额的报酬率

一年定期利率是1.75%,三年定期利率是2.75%。假如存5万元,一年定期的利息为:50000*1.75%+50000=875元;存三年定期的利息为:50000*2.75%*3=4125元,存三年定期的利息要多出3250元。

从存款利率角度考虑,三年期定期存款其实比一年期定期存款更有优势。但从资金流动性来考虑的话,一年期定期存款到期后可选择转存也可选择取出本息,对于投资者来说资金使用较为灵活,建议大家根据资金流动性需求来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