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公积金离职多久可以取 必须等待6个月吗?

经过多年的发展,我国的公积金制度已经非常普及了,很多公司都会为职工缴纳公积金。但很多职工在离职以后,会遇到公积金提取的问题,那么公积金离职多久可以取?必须等待6个月才能拿出来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公积金提取
公积金提取

根据有关规定,自2018年7月1日起,实施的新政策。离职职工需封存满6个月(180天)才能办理离职支取。需要申请的,可以携带有关证件(身份证,银行b卡,解除劳动关系书等),到当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

向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提出了申请后,管理中心就会根据你提供的凭证来进行审核。审核通过了之后,管理中心也就会立马为你办结,将你缴存公积金的金额转至你所提供的银行卡账户上,这样就算是提取出来了。

总的来说,职工离职以后,需要等待公积金账户封存6个月后,才能申请提取。而申请流程也是非常简单的,大家可以参考上述流程去做。一般情况下,最快在半个月就能完成申请,提取的公积金余额会直接转至个人银行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