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金价连续五周上涨 创近九年新高背后的原因

黄金投资在投资者眼中,是不可缺少的避险资产,今年以来,因为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考虑投资黄金,值得注意的是,截至最近一次收盘,金价连续五周上涨了,实现9年以来的新高纪录,黄金价格创近九年新高背后的原因是什么?

黄金价格五连涨
黄金价格五连涨

其实,对贵金属的投资,并非所有投资者都了解应该怎么做,对购买渠道和平台不清楚,对贵金属的用途也没有基本的了解,但即便如此,黄金价格依旧持续走高,截至7月11日,或受周末影响,金价盘中下跌,但累计是上涨的,如今黄金价格已经连续第五周收涨。

据金投网报道称,现货黄金在周六刷新近二日低点,至1794.24美元/盎司,现货黄金收盘于1800关口下方,报价为1798.70美元/盎司,累计涨幅逾1.3%,金价连续五周上涨,但金价创近九年新高背后的原因是为何?对此,盈亚证券投资咨询有限公司的投资顾问易先生这样向记者分析道。

黄金价格上涨的原因有三,第一,受新冠疫情影响,市场避险情绪高涨,黄金作为避险资产,自然会受到投资者的欢迎;第二,现今全球货币政策宽松,通胀预期出现升温;第三,金价近年内表现并不突出,存有较大的估值“洼地”,也使其成为众多大类资产配置中的超配品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