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保监会谈银行利润 督促其做实利润且用好利润

现在仍旧处于疫情时期,疫情形势渐好的环境背景下,各行各业都正在慢慢恢复经营,但根据目前了解到的信息,在部分企业公布的财报当中,疫情初期阶段,亏损是在所难免的,不过,在今年一季度,银行的利润出现了正增长,近日银保监会谈银行利润,督促其做实利润且用好利润。

银保监会督促银行用好利润
银保监会督促银行用好利润

这次新冠疫情对经济造成的影响有多大,估计大家心里都有个数,许多企业破产倒闭,还有些是被收购的,即使目前依旧在营业的,也基本是亏损状态,这个时候,银行的利润反而增长了,主要是什么原因形成的呢?对此,银保监会谈银行利润上涨一事时这样说道。

7月11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在实体经济增速大幅下滑的情况下,银行业利润保持一定增长的原因,其实是多方面的,不过,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现行财务会计,以及统计制度造成的时滞影响。同时强调,银保监会将督促其做实利润且用好利润,将有限的利润更多地用在补充资本、提高抵御能力的方面,更大力度让利于实体经济,也要对拨备缺口进行及时的填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