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哪三类人不能取消低保 看看你在不在其中

对于贫困家庭来说,低保是一项非常重要的补助,但是如果你不符合规定将会被取消,但是有些人例外,那么哪三类人不能取消低保呢?这个大家还是要了解的,如果你是属于其中一种人,若是被取消了可以重新申请的。

低保
低保

低保是指因严重残疾或家庭成员的疾病而失去工作的家庭,并享有最低生活津贴,住房(收入)明显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水平的居民(村民)。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是建立在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三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实行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以下三类人不能取消低保

1.低保是指因严重残疾或家庭成员的疾病而失去工作的家庭,并享有最低生活津贴。

2.住房或收入大大低于当地最低生活标准的居民(村民)。

3.城市最低生活保障制度是建立在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三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