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 明显与政策不符

就在进入7月份的时候,河北开展试点大额现金管理的工作,这项新规虽然目前只在河北省施行,但却引起了全国人民的关注,于是网上开始出现各种各样的说法,近日,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的说法,明确表示该说法明显与政策不符。

央行辟谣转账10万严查
央行辟谣转账10万严查

每个月几乎都有那么几项新规,需要在全国正式推行,民众们也必须按照规定要求,严格执行相关事项,这次河北省试点大额现金管理,要求转账超过10万元以上的市民,必须预约并登记,但是这项规定,传着传着就变了味,有人在网上散布“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的消息,如今,央行来辟谣了。

自中国互联网联合辟谣平台向央行求证后,央行辟谣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的说法,表示网传信息中“转账超10万将被严查”系无中生有,明显与政策不符。河北省试点的大额现金管理政策,是中国借鉴国际经验,为补齐监管短板,提高服务水平和效率而施行的新规,为的就是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利用大额现金干违法的事。

据悉,大额现金管理试点工作将在三个地方开展,第一个是河北省,7月1日起已经展开试点,对公账户起点金额是50万,对私账户起点金额是10万,另外两个地方分别是深圳市和浙江省,它们的对私账户起点金额分别是20万和30万,对公账户一样是5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