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定期存款非本人能取吗 原来是这样规定的

根据银行的规定,一般情况下,银行定期存款存满期后,本人去银行取出存款是最方便的,但也有很多人因为没有时间,会想到委托别人帮忙支取,那么定期存款非本人能取吗?定期存款怎么取出来?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银行定期存款非本人能取吗

1、到期支取:如果你的定期存款正好到期,没有提前也没有过期,非本人支取的时候程序相对简便一些,只需要提供存款人身份证、定期存款凭证、代取人身份证和取款密码就行了。

定期存款
定期存款

2、提前支取:如果你是提前支取并且又是非本人支取,那么银行的验证程序就会谨慎一些,这也是为了保护客户的资金安全,防止被盗取。

银行定期存款怎么取出来

1、网点柜台取回:个人可以携带本人身份证、银行卡或存款本等,前往存款行营业网点柜台,向工作人员提出取款申请,提供身份证,验证身份后,即可取出存款。

2、网上取回:投资者如果在网上购买的银行定期存款产品,可以登录个人网银账户,在对应定期存款产品下方处选择赎回。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选择提前支取存款,是不能拿到全部利息的,提前支取的资金,将会按照活期利率计息。假如张三存了10000元定期,存了100天后选择提前支取,当天的活期利率为0.3%,只能拿到8.33元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