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卡分为几种级别 二类卡可以当工资卡吗

银行卡是必不可缺少的,在生活中经常会用到银行卡,比如说存取钱,还有公司发工资时,直接发到自己的银行卡里。据了解,银行卡也是按等级来,而等级不同,享受服务就不同。那么,你知道一般银行卡分为几种级别吗?

银行卡
银行卡

银行卡又称借记卡,是一种非现金交易的付款方式,现在微信、支付宝都要绑定银行卡,才能正常支付消费。大家也知道银行卡是分类管理的,对银行卡业务比较好管理。可是,现在银行卡分为几种级别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银行卡分为2种类型,分别是借记卡和信用卡。一、而借记卡又分为2种,分别是:1.储蓄卡,它是银行为一般客户发行的,我们常说的银行卡就是这种卡,主要用来存款。2.理财卡,它是银行为高端客户发行的,通过它可以直接办理银行理财的相关业务。

二、信用卡也分为2种,分别是:1、贷记卡,它是我们常提及的狭义上的信用卡,使用它可以做到先消费后还款,但是存款没有利息。2、准贷记卡,它具有贷记卡和借记卡的部分功能,存款有利息,可以进行小额透支消费,但是它的消费额度没有贷记卡高,而且欠款必须一次还清,很少有人用这种卡。

此外,银行卡帐户有3类的,同一个人在同一家银行只能开立一个Ⅰ类户,已开立Ⅰ类户,再新开户的,应当开立Ⅱ类户或Ⅲ类户,在同一家支付机构只能开立一个Ⅲ类户。而二类卡可以当工资卡吗?当然可以,银行卡二类账户具备转帐功能。

但由于银行卡二类账户不能存取现金,所以建议使用一类账户作为工资卡比较好。Ⅱ类户资金来源于Ⅰ类户,Ⅱ类户可以办理存款、购买银行投资理财产品、消费缴费等,且只能转给Ⅰ类账户。Ⅲ类户只能用于网络支付、线下手机支付等小额消费,账户余额不能超过100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