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新版5元纸币来了 与旧版有这些新变化

人民币是人见人爱的,毕竟人民币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重要,所以大家对于人民币的消息是很关注的,但是你知道吗?近日,有消息指出2020年新版5元纸币来了,具体与旧版有这些新变化呢?

5元纸币图片
5元纸币图片

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中国人民银行”行名、国徽、盲文面额标记、汉语拼音行名、民族文字等和2005年人民币5元纸币一样。其中新版5元纸币优化了票面结构层次与效果,提升了整体防伪性能。

人民币是不是你想要的呢?大家都知道人民币可以给予我们想要的一切,所以在日常起到很重要的作用。然而现在,2020年版第五套人民币5元纸币将发行了,其中新版5元纸币正面中部面额数字调整为光彩光变面额数字“5”,左下角和右上角局部图案调整为凹印对印面额数字与凹印对印图案。而在背面左上角和右下角局部图案调整主景、面额数字的样式,票面年号改为“2020年”,你想要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