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东2020养老金调整 65岁以上每人每月加发多少

【导语】据最新消息显示,广东2020养老金调整方案出炉了,养老金总体调整幅度为5%,将惠及600多万退休人员。另外,各地市将会在7月底前发到到位。那么,广东省65岁以上老人每人每月加发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广东2020养老金调整
广东2020养老金调整

据悉,广东省此次调整基本养老金的人员范围为2019年12月31日前已领取基本养老金的退休人员,以及2020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基本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广东省今年对高龄人员的倾斜调整档次为六个档次,与去年相比,所有档次的上涨幅度都所增加。其中,最高增加1200元/月

具体情况如下:年满70周岁不满75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60元;年满75周岁不满8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110元;年满80周岁不满85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170元;年满85周岁不满9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220元,全年2640元;年满90周岁不满100周岁的,每人每月加发350元;年满100周岁以上的,每人每月加发600元。

领取养老金需要什么条件

1、社保累计期限缴纳满足15年:这里的期限指的是累计期限,不管断交多长时间,只要缴纳的期限加起来超过15年。

2、到达指定的退休年龄:缴纳城镇职工社保的话,男年满60周岁,女干部年满55周岁,女工人年满50周岁就可以退休了。缴纳城乡居民社保,男女均需要年满60周岁才可以退休。

养老金如何计算

养老金能收多少跟本人养老保险缴费年限、个人缴费基数、上一年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息息相关,这三个因素跟我们的养老金待遇是成正比关系的。

退休之后的养老金主要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两部分。

基本养老金=退休时上一年度在职职工月平均工资×(1)/2×缴费年限×1%。众所周知,退休时当地在职职工上一年度月平均工资大家都知道,但是很多人对缴费指数不是很了解。

缴费指数是指自己的缴费指数。一般情况下,社保缴费基数是上一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60%-300%。如果选择上一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60%作为缴费基数,那么缴费指数为0.6,如果选择上一年度当地社会平均工资的300%作为缴费基数,那么缴费指数为3。我的平均缴费指数是我历年社保缴费的平均指数。

个人账户养老金=个人账户储蓄金额/月数。关于计算月数,不同年龄的计算月数不同。60岁是139个月,55岁是170个月,50岁是195个月。

温馨提示:大家平时一定不要出现长时间断交社保的情况,因为对于我们今后养老金的领取还是有一些影响的。另外,断交社保时间较长还不能进行医保报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