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广东公布上调养老金方案 7月底前发放到手

广东的朋友们,你们心心念念的养老金调整方案终于公布了,昨日,广东公布上调养老金方案引发广泛关注,据悉,这次养老金调整定额每人每月上调60元,这笔钱将于7月底前发放到手,广大退休人员这下可以放心了。

养老金
养老金

今年全国养老金已经如期迎来16连涨,涨幅为5%。那么养老金上调之后,各地的具体方案出台了没有呢?这不,广东终于迎来了最新的养老金调整方案。

7月6日,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财政部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广东省养老金增加计划将于2020年确定。据了解,《关于2020年调整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通知》表明,此次广东上调养老金,依旧是按照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三大标准。

其中,固定调整额按调整前月度养老金标准每人每月增加60元,环比调整人均每月增加2.2%,适当的倾斜度主要是根据年龄调整高级退休人员的倾斜度。

广东省养老金的增加将使600万退休人员受益,为了增加基本养老金,广东省的城市将在7月底之前发放。在2019年12月31日之前开始领取养老金的任何人,以及从今年1月至6月首次领取养老金的企业退休人员,都可以领取增加的基本养老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