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蚂蚁花呗逾期三个月后果 会被支付宝起诉吗

现在有很多人都使用花呗消费,主要是现在比较人超前消费,因此,花呗使用率越来越高。据了解,花呗逾期的情况也是越来越多了,有些人索性就逾期不还。那么,蚂蚁花呗逾期三个月后果呢?会不会被支付宝起诉呢?

花呗消费
花呗消费

蚂蚁花呗对众多人来说,一点都不陌生,甚至经常在使用花呗。这个月消费了,到下个月才还款,帮大家解决了资金困难问题。有些人消费没有限制,最终无力还款,花呗就逾期了,而蚂蚁花呗逾期三个月后果严不严重呢?

1、罚息:按照客户剩余未还款的金额×0.05%(日息)来计算,打个比方说,某用户未还款金额是2000元,逾期了10天,那么罚息就是2000×0.05%×10=10元,虽然罚息的钱看起来并不多,但是年利率算下来与18%。

2、影响芝麻分:花呗逾期还款还会对用户的芝麻信用分产生影响,使用户的花呗额度下降严重的话还会导致花呗被关闭;芝麻分的下降还会影响用户在支付宝的权益享受,要知道芝麻分越高,在支付宝可以享受的权益就越多。

3、影响蚂蚁借呗。花呗逾期还款还会影响用户在支付宝的其他借贷程序使用,例如借呗,一旦花呗逾期还款,想要申请借呗无疑是给自己的申请增加了难度。

此外,花呗逾期是否会被起诉,主要是看你逾期时间多长。若你的花呗只是在短时间内逾期的话,花呗是不会起诉你的。如果花呗逾期时间久了,就会被支付宝起诉的,据说,支付宝花呗逾期3个月以上会被起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