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有车贷还能贷款买房吗 这些情况借款人可以了解

如今买房不少人的头等大事,但资金不足的情况下,通常都会选择贷款买房,但买房前一些朋友可能已经贷款买了车,在买房时就会比较担心车贷会不会影响房贷。那么,有车贷还能贷款买房吗?下面小编就给借款人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有车贷还能贷款买房吗
有车贷还可以贷款买房吗

据了解,有车贷还是可以继续贷款买房的,因为车贷和房贷是不同的贷款品种,两者并无冲突,有车贷原则上不会影响房贷的审批,但如果车贷有逾期,那肯定会影响征信,进而影响到房贷的审批。如果车贷已结清,还有机会提高房贷申请的成功率。

房贷主要可以分为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以及组合贷款。借款人可以根据个人实际需求选择办理的房贷类型。如果未缴纳过住房公积金的,申请房贷只能选择个人商业性住房贷款,而缴存有住房公积金的,且达到银行规定要求的,就可以去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或组合贷款。

以上便是“有车贷还能贷款买房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借款人一些帮助。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已经背负房贷,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还清借款,因为逾期还款的后果是比较严重的,不仅会让借款人的信用受损,还会被收取一笔不小的罚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