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被骗9300万贷款 竟是内鬼作案

银行被骗,这究竟是怎么回事?据消息称,四川凉山一银行被骗9300万贷款,那么行骗之人到底是谁?竟然连银行都能骗得过?原来这是内鬼作案,据悉,凉山某商业银行15次被骗9300万贷款,“内鬼”竟是风控主管。

贷款
贷款

近日,根据中国裁判文书网披露的刑事判决书,一名高中文化男子和“内鬼”从一家银行骗取了9300万元的银行款。案件发生后,仍有本金8777.5万元未归还。其中,非法使用银行贷款资金1230万元。

经调查,发现2012年底至2013年底,被告人朱浩等人骗取了凉山州商业银行的贷款,并与四川四川省欣融融资性担保有限公司、四川绵阳市兴阳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西昌汇源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及银行工作人员毛某2等人共谋后,利用没有实际营业地点和特定业务经营的贷款实体,伪造了相关贷款信息,骗取了德州一家商业银行9300万元的贷款。

案发后,本金8773.2万元未归还。其中,被告人朱浩非法使用银行贷款资金1230万元。上述欺诈性贷款共计15次,单笔金额最高为2000万,没有任何还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