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买社保最佳年龄 超过60岁还可以购买吗?

在当今的社会上,许多人都有购买社保的,因为社保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当身体出现不适可以报销等等的。但是,大家都知道社保要累计缴纳15年以上才可以退休领取退休金,于是就有不少人想询问买社保最佳年龄是多少?如果60岁了还可以买社保吗?

社保最新规定
社保最新规定

不少人都觉得,在45岁的时候开始买社保最好,因为到60岁刚好买够15年就可以退休,退休后每月有养老金领了。那么,买社保最佳年龄是在45岁吗?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不知道的快来看看啦。

按照目前的退休年龄来看(男性60周岁,女性55周岁),所以想要在退休后能领取养老金、享受医保待遇,男性最好是在45周岁前缴纳社保,女性最好是在40周岁开始缴纳。因为社保缴费时间越久、缴费金额越高,那么,当你退休的时候领取的养老金越多,所以社保是越早缴纳社保越好。

对于超过60岁还可以购买社保问题,其实满60岁的老人不能买社保,因为社保参保必须满足劳动法等关于用工的年龄要求,最低限作为未满16周岁的童工,自然不能参加社保。而最高限是超过法定退休年龄(男60周岁、女干部55周岁、女工人50周岁)者不能参加职工社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