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中国十大忙碌城市 四大一线城市仅广州上榜

人人都说,北上广深的生活节奏太快了,每天匆匆忙忙地出门,赶公交、挤地铁,日子过得特别忙碌,以致于人们都忘记了怎么放慢脚步去生活,不过,近期中国十大忙碌城市排名榜公布,令人意料之外的是,四大一线城市仅广州上榜。

忙碌城市仅广州入前十
忙碌城市仅广州入前十

忙起来,代表着有事可做,很多人是这样告诉自己和别人的,只有忙碌起来,才会让人感觉到有所期待,说白了就是“有奔头”,北上广深作为中国的一线城市,不管是经济,还是文化,在国内都是排在前列的,从小地方奔赴大城市打拼、奋斗的人,也是看中了大城市里的机会和发展前景,但在中国十大忙碌城市中,最忙的并非一线城市。

据报道介绍,《中国经济生活大调查(2019—2020)》正式公布,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中国十大忙碌城市名单中,排名前五的城市都没有一线城市,它们分别是石家庄、郑州、西安、呼和浩特和西宁,而四大一线城市仅广州上榜,并且排在第6位,哈尔滨、乌鲁木齐、南京和银川则紧随其后。

从时间上看,中国人的日均休闲时间只有2.42小时,和2018年的2.84小时相比,又少了25分钟,可见中国人的生活,是越来越忙了。据悉,每天休闲时间在1-3个小时的人最多,占40%,其次是每天休闲时间在3-5个小时的人。在一线城市里,广州的人是最忙碌的,该市居民日均休闲时间只有1.84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