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美国长期印钞的后果 会引发货币贬值吗?

受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出现衰退,为了度过危机,美国开启了疯狂印钞模式,那么美国长期印钞的后果会怎样呢?对中国有影响吗?很多人担心美国印钞会到导致货币贬值,甚至引发通货膨胀。美国印钞美元,就等于“空手套白狼”。

美元
美元

今年的疫情困扰着世界各地,并一直持续到今天。目前,我国已经控制住了疫情,并在各地逐步恢复生产,但国外许多国家仍在抵抗战争中,特别是美国,已成为疫情的高发地区。

在流行病期间无法工作严重打击了经济市场。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经济大国,美国经济受到严重影响,为了解决当务之急,美国已开始印制大量钞票。众所周知,当大量钞票涌入市场时,很容易引起货币贬值并导致通货膨胀。

要知道,“无限制印钞”无疑会在短时间内消耗美元的全球“地位”并“刺激”美国经济,但从长远来看,它将加剧美元的“通货膨胀”,甚至导致美元贬值。但是在今天的这种情况下,美国也“别无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