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大学生就业补贴政策 最高可领取3000元补

一直以来,国家对一些高校毕业生出台补贴政策,而一些城市为了引进、留住人才,推出了补贴政策。然而,根据2020大学生就业补贴政策,多地出台了毕业生补贴政策,其中,安徽这类毕业生,最高可领取3000元补贴。

大学生补贴
大学生补贴

其实,国家一直有鼓励大家去创业的,同时,也为不同人群制定了不同补贴政策。比如说大学生就业补贴,有不少补助申领的。关于2020大学生就业补贴政策也出台了,有灵活就业社保补贴和人才引进相关的政策。

第一是毕业两年离开学校但依然没有实现就业的大学生,如果社保费用一直正常缴纳的话,可以向当地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领灵活就业补贴。灵活就业社保补贴标准是原则上不超过个人实际缴纳社保的2/3,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的补贴期限最长不超过2年。第二种就是与人才引进相关的政策,现在各省市都在非常积极的吸引优秀的高校毕业生到本地就业,并给予非常优惠的补贴政策。

此外,据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消息,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等五部门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将加大高校毕业生线上招聘力度。高校毕业生与小微企业签订6个月以上劳动合同,并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我省将从就业补助资金给予毕业生每人3000元的一次性就业补贴。高校毕业生创业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贷款期限为3年,按规定财政给予贴息;

同时,创业、参加培训都能领补贴。在今年的特殊大背景下,各地给予应届生的就业、创业补贴力度也明显加大,覆盖了方方面面。例如,早在今年4月,江西就明确了职业培训补贴政策。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参加就业技能培训、企业职工岗位技能培训、高校毕业生基层成长计划培训和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行动等,并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专项职业能力证书、培训合格证书,下同)的高校毕业生,给予职业培训补贴。

还有一次性就业补贴,简单来说,就是毕业之后能找到工作的,政府就给一次性的就业补贴,补贴的金额大概是在3000元左右,那不同的地区,补贴的金额也不同。以及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一次性可以申请不超过15万的创业贷款,贷款的时间还是三年期的,这对于今年的毕业生来说,可谓是大力的扶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