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独生子女证年限是多长 具体有哪些补贴?

你是独生子女吗?如果是,那么可以得到国家的补贴政策,其实想要得到补贴,首先要办理独生子女证才可以领取的,但是有许多人并不知道独生子女证年限是多长时间?下面来看看2020最新政策吧。

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
独生子女补贴最新政策

虽然我国开放了二胎政策,但是仍然有不少家庭都是只生一个子女,因为生活压力太大,生多一个会加重负担,所以现在国家对于独生子女发出很多的补贴政策。如今,对于独生子女证年限时间,其实目前并没有期限规定的,只要你的父母没有二胎就一直是有效的,可以享受相关的福利。那么,具体有哪些补贴呢?

据悉,只要是办理了独生子女光荣证的,只要是达到60周岁的独生子女,每年都有约1000元的奖励扶助金,夫妻二人就是2000元。当然,除了有独生子女父母养老方面的补助,在其他方面也都有优势和补贴。而且办理了独生子女证,每个月就有10-30元不等的奖励金给独生子女的父母,一直到子女18岁截止。但是,每个地区的政策补贴,领取的补贴也是不一样的,可以去当地相关部门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