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医保2020年重大变化 调整职工医保缴费上下限基数

现如今,医保的政策越来越好了,百姓们就医时就方便很多了,为百姓们减轻了药费。然而,国家宣布了医保2020年重大变化,第一是就是多地调整了缴费上下限基数。第二是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了30元,你的医保还有这些变化。

医疗保险
医疗保险

基本上很多人都有医保,而大家也关注着相关医保政策,一但发生变化,直接关系到每一个人的切身利益。有医保的人,赶紧来看看医保2020年重大变化,补助增加、调整缴费基数等方面发生了变化,下面来详细了解一下。

近期,国家公布了多项医保相关政策,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增加30元、多地调整职工医保缴费上下限基数、提高大病保险保障水平、核酸检测项目医保支付。首先是调整职工医保缴费上下限基数方面,据中新经纬客户端不完全统计,截至7月3日,已有福建、河北、北京、吉林四地发布了调整20020年职工医保缴费上下限基数相关措施。

同时,6月17日,国家医保局、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联合下发通知,对城乡居民人均财政补助标准新增30元,达到每人每年不低于550元。原则上个人缴费标准同步提高30元,达到每人每年280元。

第二、为健全待遇保障机制,国家医保局等部门要求巩固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全面落实起付线降低并统一至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的一半,政策范围内支付比例提高到60%,鼓励有条件的地区探索取消封顶线。

第三、核酸检测项目医保支付,面对新冠肺炎的到来,现在国家医保局等部门早在今年1月就发布通知,对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等患者采取特殊报销政策。还将针对确诊病人建立的综合保障政策覆盖范围扩大到卫生健康委诊疗指南明确的疑似病人,免除疑似病人个人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