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备用金逾期15天还上可以用吗 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

备用金是支付宝旗下的一款信贷产品,如果你有资产需求可以申请这个贷款,那么备用金逾期15天还上还可以用吗?其实这个是说不定的,如果你的额度已经恢复就可以继续用,要是额度没有恢复那就无法再借款了。

支付宝备用金
支付宝备用金

现在支付宝有好几款借贷产品,除了大家比较熟悉的借呗之外,如今还有一款备用金,据悉借呗与备用金是可以同时开通的,只不过备用金的额度比较低,只有500元,而备用金主要是一款应急的借贷产品,虽然没有利息,但是借后7天就要还款。

如果支付宝备用金逾期,是否可以提取取决于配额是否已经恢复。如果返还金额恢复,用户可以立即申请取款。而还清后,系统收回了额度,因此用户此时不能使用储备基金,必须等待系统重新打开配额。

备用金逾期两天并没有太大影响,这并不意味着备用金支持延期还款,但根据备用金使用规则,应在最后一个还款日的24小时内偿还。同时,没有影响并不意味着该账户没有逾期记录,但支付宝仍将有准备金的逾期记录,目前仍处于测试阶段。正式操作后,逾期记录将影响整个账户的信用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