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海南免税店最新通知 免税购物额度一般多少

海南离岛是旅客们最喜欢去地方之一,只要是在规定的额度和数量范围内,买东西就免税。那么,海南免税购物额度一般多少呢?然而,根据海南免税店最新通知,从7月1日起,免税购物额度上调了,据说,由3万元提升至10万元。

三亚免税店
三亚免税店

平时大家去海南离岛旅游时,都会买不少东西,因为海南有免税店,只要大家不要超过免税购物额度就行了。然而,据2020年海南免税店最新通知,免税购物新政已经实施了。有商品卖出白菜价,比如说一台iPhone便宜2500元!

7月1日,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新政策落地实施后,一部顶配的苹果手机iPhone 11 Pro Max 512GB版本在苹果官网的售价是12699元,但是在海南的免税店价格仅为10210元,也就是说在海南免税店购买该款手机可以节省2489元,相当于打了8折。

此前,财政部、海关总署、税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海南离岛旅客免税购物政策的公告》,将于7月1日实施。按照公告,主要调整包括:免税购物额度从每年每人3万元提高至10万元。离岛免税商品品种由38种增至45种。

根据新版免税购物政策,涉及到的45种离岛免税商品品种中绝大多数对每人每次购买数量都不作限制,仅对化妆品、手机、酒类有限制,而且限制也比较宽松,完全能够满足人们正常自用需求。比如公告规定,每人每次可免税购买的化妆品为30件,手机为4部,酒类合计不超过1500毫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