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借条千万别写这三个字 不然将会损失惨重!

很多人都知道,在借钱的时候,为了避免以后产生纠纷,最好的方法就是双方签下欠条。这样就算对方日后赖账,我们也有证据到法院起诉,以要回借出的钱财,但要记住的是,写借条千万别写这三个字,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借条
借条

借条,是表明债权债务关系的书面凭证,一般由债务人书写并签章,表明债务人已经欠下债权人借条注明金额的债务。

中国汉字博大精深,许多字的表面意思很相近,但是站在法律的角度,差别一个字那就是天壤之别了。不论是我们借出去的,还是向亲戚朋友借的,都需要明确双方的权利和义务。通常借钱的方式就是打借条,写在纸上签名甚至按压指纹,信息比较完善而且也比较安全保险。

需要特别要注意的是,借条有三个字是不能写的。第一个不要写“欠”条,而是“借”条;第二个是要写“还(huan),不写”还(还)”;第三个是要写“今借到”,而不是“今借”,这三个词虽然只有一字之差,但法律含义是完全不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