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行存取款超过10万要登记 在日常使用现金有影响吗

在当今的社会上,几乎每个人都有闲钱的,而且现在许多人都会选择将钱存入银行,这样不仅可以收取利息又安全,一举两得。只不过现在,央行管理大额现金的新规定来了,从7月1日起银行存取款超过10万要登记,那么,在日常使用现金有影响吗?

个人存取款规定
个人存取款规定

其实,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20年7月1日起在河北省试点开展大额现金管理工作,而且河北省对私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10万元(含),对公账户管理金额起点为50万元(含)。意味着,在今后只要是个人存取款10万元及以上、单位存取款50万及以上都是需要预约和登记,对你这笔钱来源,取款去向注明。

据了解,大额现金管理的总体要求是“保障合理需求,抑制不合理需求,遏制非法需求”。为了补齐相关领域监管短板,规范大额现金使用,遏制利用大额现金进行违法犯罪,维护经济金融秩序。不过,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工作人员表示,在实际生活,对私账户10万元的大额现金管理起点不会明显影响到市民日常生活用的。

近几年,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现在大额交易项目也不需要去银行网点进行交易,用网上直接交易就可以了,给大家带来诸多便利。但是近日,据报道称7月1日起个人存取款超10万需登记,原因就是为了打击犯罪活动加强大额现金管理,维护国家经济金融安全,市民需要注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