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快递员和外卖员哪个工资高 看看一线小哥怎么说

外卖员和快递员这两种职业,虽然有很大的共同之处,但他们却来自不同的行业,一直以来,这两种职业的薪资报酬都备受国民们的关注,经常有人问:快递员和外卖员哪个工资高?不知道内情的,那就来看看一线小哥怎么说的?

快递员工资和外卖员谁更高
快递员工资和外卖员谁更高

快递小哥主要是配送包裹的,消费者在网上购物,总有大批量的快递包裹要配送,快递员每天都要配送很多件,从早忙到晚,起早贪黑的,但不少人都觉得,现在干快递员工资挺高的,和餐厅外卖员差不多,那么相比之下,快递员和外卖员哪个工资高呢?

针对网上的说法,一线小哥这样回应。徐师傅一直从事着快递员的工作,每天7点就要开始派送,一天将近100件包裹,但这是个体力活,赚的都是辛苦钱,因为讲究效率,常常顾不上吃中午饭,他也坦言称,每一行都不容易,至于快递员和外卖员哪个工资高?一位转行后的外卖员这样说。

据悉,周先生曾从事快递工作三年,后来转行到外卖行业,干了一年,发现两者的工资待遇有着较大的差别,认为快递员的工作比外卖员轻松一些,但工资也比较少,送外卖更讲究时效,但赚的也多,以前送快递一单1元,但送外卖1单就有5元,所以觉得外卖员工资比快递员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