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单位不能免责 该缴纳的还是要缴

为员工购买社保是用人单位应尽的义务,但在职场上可能会有个别员工不想买社保,那么你以为公司真能占到便宜吗?根据相关法律规定,员工自愿放弃社保单位不能免责,并且还将会面临一些风险,这些问题用人单位可要注意了!

社保
社保

作为企业,单位有义务给每一位员工缴纳社保,不过有些人可能想省钱于是不想缴纳社保,所以就要求公司给予社保补贴,公司以为这样能减轻用人成本,于是就任由职工不交,但其实这样做风险非常大。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近日表示,根据国家有关规定,用人单位和劳动者应当参加基本养老保险,按时足额缴纳基本养老保险费。这不仅是雇主和雇员的合法权利,也是雇主和雇员的义务,不能根据雇员或雇主的意愿免除,否则他们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员工自愿放弃社保企业将面临三大风险:1、未缴纳社保期间,发生工伤等意外情况,企业逃不掉责任;2、如果员工要求补缴社保,企业100%要补缴;3、企业社保逾期将面临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