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大额存单和国债哪个更好 看完内容你就知道了

平时大家都会将闲钱存到银行里进行理财,一般来说,大家是选择大额存单或国债等理财方式。因为这两种理财方式收益比较高,所以,比较多人选择。那么,大额存单和国债哪个更好呢?你觉得选择哪种理财方式比较好呢?

大额存单
大额存单

对于大家来说,投资理财最害怕的是本金亏损,亏本买卖谁愿意做呢,因此,大家把手里钱存银行或者是购买国债。这些理财方式都是保本保息的,如果这两种理财方式做对比,你认为大额存单和国债哪个更好呢?

大额存单:大额存单是银行发行的一种存款产品,主要是电子式的,购买门槛是20万元起,也有部分银行将购买门槛设置在30万元,具有存款自愿、取款自由的特点。大额存单也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50万以内的部分100%赔付,大额存单的最长期限是五年期,今年各银行发行的大额存单三年期和五年期利率在4%左右。

国债:国债是国家发行的债券,以国家信用做担保,有凭证式国债,有记账式国债,有电子式国债,购买门槛相对较低,100元就可以购买国债了。国债期限最长可达100年,现行的30年期国债利率是3.22%,5年期国债利率是2.19%。

安全角度。从安全角度看国债稍高一点,但差别不大,我们一直都说国债是国内最安全的理财产品,没有之一,因为它是国家发行的受国家信用担保。但大额存单的安全性也不低属于存款,受存款保险条例保护,即使银行倒闭了,50万元以内都能受到全额保障。国内银行倒闭的风险相当低尤其是国有大行和全国性股份制银行。

购买门槛。从购买门槛来看国债更加亲民,国债的购买起点仅100元几乎人人都能买。但大额存单就高了,既然是“大额”肯定不低啊,目前大额存单的最低购买金额是20万元,有些超级大额存单购买门槛为30万元、50万元、100万元。

总体来说,这两种理财方式都好。只是大额存单的利率比较高,但是起点门槛高,而国债门槛低,需要到银行网点或网上银行抢购,不一定能抢得到,收益方面不高过大额存单。因此,就购买条件来说,各有利弊,最终的选择还是投资者自身情况来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