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央行下调再贴现利率 专家这样分析

随着7月1日的正式到来,有着许许多多的新规定从今天起开始实行,央行下调再贴现利率也是其中一项全国性新规,但大家对再贴现利率可能并不了解,对此,专家这样分析,他们认为这是精准投放,也是为了避免大水漫灌的情况发生。

人民银行调整再贴现率
人民银行调整再贴现率

我国的法定货币是由央行发行的,而在降息、降准、发行货币、贷款等方面,央行都扮演者主要角色,作为我国最权威的征信机构,央行的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它就是我们的国家银行。此次央行下调再贴现利率,有人觉得这是变相降息,不过专家这样分析。

据最新消息表明,2020年7月1日起,央行下调再贴现利率、再贷款利率,值得注意的是,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下调了0.25个百分点,经过这次的调整后,3个月的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是1.95%,6个月和1年期的支农再贷款、支小再贷款利率是2.15%和2.25%。

其中,包括再贴现利率的下调,具体为0.25个百分点至2%、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0.5个百分点,调整后利率是1.75%,延期期间,金融稳定再贷款利率为3.77%。经批准,央行发放的用于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再贷款。对此,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认为,这是在提升货币政策逆周期的调控效果,也有助于精准投放和避免大水漫灌的后遗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