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银保监会谈信用卡 拖欠年费后果很麻烦

现在很多人都在用信用卡,但是使用不当的话也会惹上麻烦,最近银保监会谈信用卡拖欠年费以及欠款的后果,不仅会产生利息,而且还会影响征信,所以大家在使用信用卡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些问题。

信用卡
信用卡

随着信用卡的普及,如今人手都有好几张信用卡了,但是信用卡虽然用起来方便,可是一些相关的规定也要了解清楚,除了避免逾期按时还款之外,还有一个年费问题是大家很容易忽略的。

6月29日,中国银行业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消保局发布了关于合理使用信用卡的消费提醒。如果信用卡欠款或年费欠款,则会产生利息成本,并且还可能影响个人信用报告。消费者在使用信用卡时应充分了解信用卡相关信息,例如信用卡结算规则,开票日期,年费/滞纳金/超额费的收取方法。

信用卡分期还款和最低还款方式可以暂时缓解压力,但也会产生相应的费用和利息。消费者应合理选择信用卡分期还款或最低还款方式,以免信用卡逾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