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如何巧用信用卡来理财 这样做能发挥卡片的价值

现在的人手上有多张信用卡已经是很普遍的事,有些人几张卡额度加起来有几十万,可多数人第一想法只知道信用卡是用来消费的,却不知道也可以理财白白浪费了银行借给你的钱。下面让小编跟大家说说如何巧用信用卡来理财,怎么做才能让自己钱生钱呢。

信用卡理财
信用卡理财

一、合理利用免息期。信用卡的免息期普遍是30-56天,怎么合理利用这段时间呢。只要出账单的第二天开始刷卡,这样就可以享受最高的56天了。并且手上的几张卡可以都用这种办法来,而且我记得还款日一年可以自行修改一两次,可以根据自己工资收入的时间进行一个最合适的选择

二、善用信用卡额度资金。信用卡额度,一般由你的资产情况,学历,收入、银行流水、负债情况、个人征信以及其他行信用卡额度等因素决定。如果想提额,就要多刷卡,多进行分期还款,并保持良好的还款习惯,不要进行逾期,让银行赚到钱,银行才愿意拿更多的钱借给你花。额度越大,我们能用来理财的钱越多。

三、替别人消费,结现金给你。很多时候身边的朋友都会上网购买一些价格稍微较高的产品,这个时候你可以通过信用卡帮朋友进行付款,要用朋友将现金转给你。这个是再把这笔资金进行投资,因为无需任何手续费,所以收益是非常可观的。代付的好处不仅是增加可理财投资的现金,还可以赚取信用卡积分。现在许多信用卡的积分都可以兑换各类商品,如充值卡、航空里程、家居用品等等,无形中也省了一笔。

四、多利用手机支付。随着微信和支付宝的普及,如今满大街都可以用手机付款,而只要在微信和支付宝里绑定信用卡,就可以做到用信用卡支付大部分消费。这样一来可以省下现金理财投资,也可以积攒积分和信用,尤其,当支付宝和微信举行各种活动时,还经常可以获得返现。

凡事都有好处和坏处,信用卡虽方便,但是也会容易造成超额花钱的事情发生,当然这时候就要考验使用卡人的控制力了。能控制好并且巧用信用卡,这样把信用卡的价值都发挥出来了,对自己只有利。更不会有每个月都成卡奴的事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