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能转账到微信吗 扫码付款有没有影响

对于现代年轻人来说,信用卡是必不可少的,而且,现在有许多人都办理了一两张信用卡。然而,有朋友想将信用卡的钱转账到微信里,那么,你知道信用卡能转账到微信吗?根据规定,是不可以信用卡转账到微信里的。

信用卡
信用卡

现在的年轻人基本手上有一两张信用卡,当用钱的时候,可以用于应急。而且,可以先消费,后还款,还能分期还款,当你刷信用卡时还有积分返还。现在有朋友将信用卡绑定了微信,你知道信用卡能转账到微信吗?

微信是不能通过信用卡转账,也不能用信用卡发红包。信用卡里的钱准确的来讲不是实体的货币资金,只是一种银行依据你的信用评级而给予你的额度,属于超前消费。就算是银行,对于信用卡提取现金也是要收取相应的手续费的。这主要是为了防止有人利用信用卡额度套现或者洗钱。

不过,信用卡绑定微信后,可以用于支付,只要是商家,可以扫码付款,以及商家用扫码枪扫码。那么,你知道扫码付款有没有影响吗?这个不一定的。有人说信用卡扫码付款走的是第三方支付的通道,这类通道的费率大都是0.38,比银行POS机0.6的费率要低,让银行赚的手续费大打折扣,所以长期使用信用卡扫码付款会影响信用卡提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