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余只银行理财亏钱 如何投资最安全?

以前人们可能会认为,购买银行理财产品最安全,但是最近20余只银行理财亏钱,引发广大投资者恐慌,其实理财都是有风险的,不管是银行理财还是网络理财产品,都会有多多少少的风险,因此大家在投资的时候一定要谨慎了。

银行理财
银行理财

最近,由于理财产品的净值下降,两家银行的理财产品被推上了风口浪尖。招商银行就是其中之一,其子公司招银理财出售的一款理财产品“季季开1号”近1月年化收益率为-4.42%。此外,招商银行APP上出售的“季季开2号”也出现了净值回撤,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为-0.63%,6月3日的单位净值为0.9996。

平安银行的几种理财产品遭到了更猛烈的“轰炸”。在多个投诉平台上可以看到投资者的猛烈话语。

黑猫平台上的一位投资者表示,购买平安银行90天,180天和270天的增长财富管理的总金额约为380万元。然而,在不到两个月的时间里,连本带利亏损3万元,甚至一天损失了7000元。

一位股份制银行理财人士表示,银行理财跌破净值早已出现。由于采用市价法,金融市场波动会实时传导至理财产品的净值表现。今年3月,境外美元债出现暴跌时,该行投向美元债的理财产品也出现过净值短期跌破1的情况。

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银行理财近期出现净值浮亏的原因,是由于4月以来债券市场大幅震荡所致。同期,债券型基金也出现浮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