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2020年7月微信转账新规 禁止转账是不是真的?

微信已经不仅仅是一款聊天工具了,功能越来越多了,对我们生活带来许多便利。大家也经常使用说消费、转账方面,不过,2020年7月微信转账新规公布了。网传微信新规,在7月1日微信禁止转账,你觉得禁止转账是不是真的?不是真的,并不是不能转账。

微信转账
微信转账

现在有很多人在消费时,都习惯了使用微信支付,同时,大家也经常使用微信转账这个功能。然而,网上有消息称微信禁止转账了,或许大家误解2020年7月微信转账新规了。这项新规不是禁止转账,而是在7月1日后,这类人转账将会受到限制,下面我们来看看吧!

近日,微信又出台了一项新规定,并正式确认,根据新规定,这类人的转账将受到限制!近日,微信发布新规,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微信从7月1日起不再支持通过微信添加个人作为子账户接收者,只支持通过openid添加的。9月8日将不再支持通过微信转个人进行分账。如果是之前添加的个人分账接收方,则需要删除,通过openid的方式重新添加。

从7月1日起,商户的个人收款账号为QQ号和微信号添加的账户,将无法再使用微信转账功能,这样做的目的是为了减少不法分子使用未经实名的账号从事违法行为。如果商家想要转账功能不受到影响,那么必须使用手机号验证,重新绑定添加后才能恢复转账功能。

所以,不是禁止转账,而是针对通过微信添加个人作为子账户接收者,转账会受到限制。出台这项新规,是因为网络上有很多骗子,单纯的微信号并不能保证实名,手机号却是实名制的,所以才要求用手机号来添加更加安全。微信一项新规的发布会影响到很多人,让很多人无法转账了,需要重新加一遍好友,你愿意为了交易更安全而重新用手机号加一遍好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