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信用卡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多久会被银行起诉?

在如今,很多信用卡用户,由于日常使用的疏忽,会忘记给信用卡还款,从而发生逾期一天到两天的情况,很多用户都担心会带来负面的影响,那么信用卡逾期一天有影响吗?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使用信用卡逾期一天有影响吗

1、在宽限期内还款:在还款日后的2-3天为宽限期,这个时间内只要结清当期账单,银行会当做正常还款处理,对于个人信用没有任何影响。

信用卡逾期
信用卡逾期

2、逾期一天后还款:过了还款日,第二天还款就是逾期一天后还款。对于工商银行信用卡来说,会按日计算利息同时还需要缴纳5%的滞纳金,逾期记录也将上传到人行征信。

信用卡逾期多久会被起诉

根据规定,只要用户信用卡逾期超过3个月,逾期期间银行对用户进行了最少2次有效催收,用户仍然不还款的就属于恶意透支,银行便有权对逾期持卡人进行起诉,一旦起诉立案,法院会根据逾期用户的严重性进行对应的判决。

总的来说,银行信用卡逾期一天到两天后,只要及时还清欠款,是不会影响到征信的。但需要注意的是,信用卡逾期尽量不要超过三个月,不然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从而被银行起诉,这样的情况是非常没有必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