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 3-6月失业金双倍领取真吗

如果之前买了职工社保,非个人意愿失业的话,那么是可以领取失业金的。但是,很多人对于失业金领取标准并不了解。那么问题来了,失业金多少钱一个月?网上传闻,称3-6月失业金双倍领取,这是不是真的呢?对于这个问题,答案在下文揭晓。

失业金
失业金

失业人员领取失业金的额度和失业保险的缴费年限、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有关,其中:1、失业保险累计缴费年限不满1年的,失业后不能领取失业金;2、失业保险累计缴费年限满1年但不足10年的,失业后可以领取的失业金额度为最低工资标准的70%;3、失业保险累计缴费年限10年以上的,失业后可以领取的失业金额度为最低工资标准的80%。

小编了解所知,失业金的计算公式为:失业金领取金额=所在地区失业金标准X失业金领取月份。至于具体的金额,是很难确定的。因为各地区政策不同,具体可以上当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官网查询当地失业保险每月发放标准。

领取失业金月份计算的标准:1、参保人累计缴费时间满1年但不足2年,可以领取3个月失业金;2、参保人累计缴费时间满2年以上但不足3年,可以领取6个月失业金;3、参保人累计缴费时间满3年以上但不足4年,可以领取9个月失业金;4、参保人累计缴费时间满4年以上但不足5年,可以领取12个月失业金;5、参保人累计缴费时间满5年以上但不足10年,可以领取18个月失业金;6、参保人累计缴费时间满10年以上,可以领取24个月失业金。

据悉,失业保险金可以在网上办理,也可以在人社局现场办理,具体办理方式如下:1、网上办理:登录当地就业网,进入“我要办事”/“个人业务”/“失业登记”,选择申领失业保险金。2、现场办理。携带本人社保卡或身份证(居住证)等材料到户籍地或常住地街道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

最后,小编需要说明一件事,网上有传闻称3-6月失业金双倍领取,其实这是谣言。失业金发放标准,并没有什么大的变化,跟上述的内容接近。即使3-6月很多人的收入大大减少,但也没有双倍发放失业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