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多大可以办理银行卡 对于年龄要求有明确规定

银行卡作为全球最普及的信用支付工具,越来越成为民众们的首选,但是多大可以办理银行卡呢?这个问题一直困扰着许多人,对于年龄较小的人,想要办理银行卡还需看年龄达不达标,但银行对于年龄要求有明确规定,一起来看看吧。

办理银行卡的年龄规定
办理银行卡的年龄规定

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都其实都有一到两张银行卡,甚至可能有更多张,因为不论是转账、存钱,还是消费,持有一张银行卡会方便很多,加上现在是移动支付时代,有了一张银行卡,只要第三方支付平台绑定了这张银行卡,不用到银行取钱也能实现消费,轻松又方便,那么小孩多大可以办理银行卡呢?

虽然说,在办理银行卡的方面,每个银行对于年龄要求有明确规定,但不同银行机构的规定也有所差别,通常情况下,未成年人办理银行卡时,都需要监护人提供监护人自己的身份证,以及未成年人的身份证或是户口本,有了这些证件,年满16周岁的未成年人,可以在监护人的陪同下申请办理银行卡,但有些银行会规定必须年满18岁,所以这个标准还需看各个银行的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