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股市大跌黄金为何大涨 原来两者有这样的关系

最近黄金价格涨了,不少大妈都赚到钱。不过,不少股市市场的行情似乎不怎么好,投资者挺失落的。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这样一个问题,股市大跌黄金上涨。奇怪了,股市大跌黄金为何大涨呢?其实,黄金与股市,是存在一定的关系。

黄金
黄金

随着中国大妈对国际黄金的兴趣日益增加,黄金受到更多人的关注。作为一种避险产品,黄金价格近期出现连续暴跌,资金的逐利性导致部分资金从金市再一次涌向股市。

黄金作为保值增值的投资工具受到广大投资者的追捧,其硬通货的功能也是全球各大机构青睐的主要原因,很多投资者在进行黄金投资时,经常会发现股市下跌,黄金就上涨,股市上涨,黄金就下跌,黄金和股市是相反的吗?他们之间的关系究竟是怎么样的呢?

原来,黄金抵御通货膨胀的能力强,一般情况下,在股市为熊市的情况下,投资者会选择黄金避险。而在牛市的情况下,黄金的价格会出现下跌。也就是说,一般会呈现出反比例的关系。当然,这并非绝对的。

其实,无论是战乱时代,还是和平年代,收藏黄金都是一种不错的投资方式,因为黄金保值是比较好的。股市的投资风险大,可能一夜将积蓄亏损。所以,大家投资的话,小编是建议你们不要炒股,买黄金还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