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60岁农民每月能领多少钱 符合条件可以领这些钱

对于农村老人来说,如果没有子女赡养,生活都是比较困苦的。因此,国家在政策方面会给予一定的帮助,以保证一些农村老人晚年可以有一些保障。那么,2020年60岁农民每月能领多少钱呢?下面小编就给大家简单的介绍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60岁农民每月能领多少钱
60岁农民每月拿多少钱

如果缴纳了农村养老保险,农民朋友退休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举例:李大爷每年交100元,财政补贴45元,交满15年后,每月可以领取的养老金=70+【(100*15)+(45*15)+(145*15*8.31%)/139】=70+(1500+675+180.74)/139=86元。

另外,国家对于没有生活来源、没有赡养人的老人、下岗职工没有满足城市最低生活标准的、身体残疾的人等也会给予一定的补助。例如河南省从2020年1月1日起,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每人每年不低于4260元,农村低保对象年人均保障标准较2019年上涨了400元。

以上便是“60岁农民每月能领多少钱”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大家一些帮助。值得一提的是,虽然我们还没有达到退休的年龄,但也要为自己的退休生活提前做好规划,除了按时缴纳养老保险外,投资理财也是必不可少的。另外,有条件的朋友还可以购买一份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