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哪三类人不能取消低保 这些规定要注意了!

【导语】为了给贫困人口提供生活保障,中国出台了最低生活保障政策。符合条件的人可以申请最低生活保障补贴,这样生活就有了基本保障。而且国家政策规定贫困人口的最低生活保障补贴不能轻易取消,那么哪三类人不能取消最低生活保障呢?让我们带你去看看。

低保
低保

其实对于低保很多小伙伴都不陌生,但近年来我国推出了很多有关低保的新政策。这些政策让小伙伴们有些不明白。

我国哪三类人不能取消低保

1、低保是指因家庭成员严重残疾或疾病丧失劳动力,享受最低生活保障补贴的家庭;

2、住房或收入明显低于当地低保标准的居民(村);

3、城市最低生活保障是在建立国有企业下岗职工基本生活保障、失业保险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三条保障线制度的基础上,建立实施最低生活保障制度。

哪些人会被取消低保资格

1、无论家庭成员中员名下有商店,这样的人都无权再领取农村低保;

2、除了农村的房子,无论哪个家庭成员在城里有房产,这样的人都会错过最低生活保障;

3、无论家庭成员中谁有私家车等其他奢侈品,他们都不能再领取低保;

4、无论家庭成员中以哪个人的名义注册了经营性质的公司,这样的人都无法获得农村低保;

5、有前科的,违法的,不能领取低;

6、故意废弃土地懒惰的人不能再领取低保;

7、在家庭存款中,还有证券等其他资产,是当地最低收入标准的12倍以上,将无法再获得最低生活保障;

8、长期有不良习惯的,不能再领取低保;

9、家里有孩子,孩子也有正常的劳动能力,不允许领取最低生活保障;

10、经核实或是检举,归属于村内的“走后门”,“人情世故户”的将不可以再领到到最低生活保障。

温馨提示:对于丧失劳动力、经济收入水平低下、缺乏基本生活保障的家庭,都是可以申请低保补贴的。但一些不符合条件,却通过隐藏个人财产,或者靠关系来申请低保的人群,一旦被发现,会被立即取消低保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