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什么是二手经济 揭秘其走红背后的秘密

听到一些人说,近年来,二手经济疯狂走红,从全国到全球,但还是有些人听不明白,也不知道什么是二手经济?它又为什么走红了?今天,让小编带大家一起揭秘其走红背后的秘密,看看二手经济走红世界的原因到底是什么?

二手经济走红原因
二手经济走红原因

不知道大家一开始听到“二手”这个词的时候,是从哪里听来的?但小编记得,第一次认识到“二手平台”,就知道了这个词,这个平台就叫做“闲鱼”,没错,是淘宝旗下的一款二手交易平台,该平台既可以买东西,也可以卖东西,而被卖出的商品,多以二手货为主。

当然,这些平台上,也有些是全新的,但在二手平台的概念中,凡是通过二手平台转手的,都属于二手商品。至于什么是二手经济?实际就是一个通过出售二手商品获取收益而形成的二手经济产业链,至于二手经济走红全球的原因,现在就来揭秘其走红背后的秘密。

最初听说二手商品可买卖的时候,人们第一个想法可能是便宜,因为二手货往往不会以原价出售,商品可以在九成新以下,但价值却是大打折扣的,但二手经济走红背后的原因,可不仅仅是因为便宜。你有没有发现,开始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花钱购买二手产品,尤其是二手手机、二手车、二手家居等等闲置物,它在国内的发展已经很普及,甚至成了一种常态。

值得一提的是,卖二手也能上市!在去年6月28日,美国二手奢侈品电商平台“RealReal”成功上市,上市首日股价飙涨44.5%。另外,日本知名的二手物品交易网站Mercari,也在上一年的6月正式上市,也是世界上第一个上市的二手平台。日本《再利用商业期刊》先前公布了一项数据,该数据显示,在近几年来,超过20家日本企业进军8个东南亚国家,并且在当地开了60多家商店,主要销售商品就是二手日本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