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特别国债个人能买到吗 这些信息投资者可以了解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今年我国经济一季度下行比较严重,实体行业受到了较大承压。国家为了稳住国家财政赤字率,就打算发行特别国债,有些小伙伴就想购买。那么,特别国债个人能买到吗?下面小编就带投资者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信息吧。

特别国债个人能买到吗
特别国债个人可以买吗

在我国成立至今,历史上只出现过2次特别国债的发行,都是国家对经济和财政的控制发行来企稳市场,发行的时间分别为1998年和2007年,前两次特别国债的发行主要是国家为了应对经济波动和金融危机的积极财政政策举措。需要注意的是,特别国债个人是无法购买的,一般面向机构发行。

随着特别国债我们无法购买,但国债还是有机会可以买到的。据悉,6月10日将正式开发售今年的第一批储蓄国债。按照此前的利率来看,3年期的储蓄国债收益率应该为4.0%,5年期的储蓄国债收益率应该是4.27%,感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了解一下。

以上便是“特别国债个人能买到吗”的简单介绍了,希望可以给予投资者们一些帮助。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如今市场上有不少的理财产品可以选择,有些产品收益虽然比较高,但投资风险是我们不能忽视的,大家在购买前要考虑清楚,毕竟本金有可能会出现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