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三类农民有退休金 来看你是否符合领取条件

一直以来,很多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的职工,在达到退休年龄后,都可以申请退休并按月领取退休金,这无疑令很多人群感到羡慕,尤其是对于经济条件一般的农村人群而言,那么哪三类农民有退休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民退休金
农民退休金

1、退休的村干部:从2016年开始,国家开始大幅提高农村村干部的待遇,要求农村村干部的工资水平为当地农民年平均收入的2倍,同时每年有不低于2500元的养老保险。在村干部满60岁之后,他们可以享受国家的养老金政策,每月拿到500到1000元的养老金,这也非常不错了。

2、农村退休军人:一个国家,在任务时候,都缺少不了的是军人,国家没有了军人,就像没有了保护罩,这样的国家就会处在危险之中,军人,为国家奉献出了自己的青春,来保卫国家,保护人民,自然而然的,农村退休军人能够有资格领取退休金。

3、退休编制教师:教育是国家发展的根本,一直以来,很多农村教师虽然待遇不高,但仍选择为祖国的教育事业做贡献。而近年来,我国也开始重视农村教师的待遇问题,农村编制教师的工作福利待遇在不断提高,退休后也能领取退休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