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 理财 正文

农村养老金2020规定 一年交200元60岁领多少

对于一般的农村人员来说,如家庭的经济条件不是特别的好,担心未来养老生活会有问题的话,可以参加农村的养老保险,每年缴纳一定的费用,来获得养老保障,那么农村养老金2020规定是怎样的?一年交200元60岁领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农村养老金
农村养老金

从2020年起,我国农村养老做出这4大改变:提高养老保险档次、取消一次性缴纳养老保险、新增缴费方式、养老保险项目变化。农村养老金包括基础养老金和个人账户养老金,基础养老金是由政府对符合领取条件的参保人员支付的费用,而个人账户养老金,是国家统一规定60岁退休时的个人账户计发月数。

参加新农保的农村居民应该按规定缴纳养老保险金费,缴费标准设为每年100元,200元,300元,400元,500元,600元,700元,800元,900元,1000元,10个档次。

根据新农保养老金计算公式:每月养老金=个人账户余额÷139+基础养老金,可以得知每年一年交200元新农保费用,到60岁后每月可以领到95.36元。这个数字并不是很高,经济条件较好的人群,也可选择更高的缴费标准。